Chevron Left
Back to 全球卫生导论

Learner Reviews & Feedback for 全球卫生导论 by Fudan University

4.6
stars
16 ratings

About the Course

全球卫生导论回顾了全球范围内公共卫生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令人关注及其影响重大的事件,介绍公共卫生、国际卫生和全球卫生等相关概念和背景,阐述全球疾病负担、健康决定因素、主要健康问题及其应对策略,剖析目前全球关注的影响健康的主要卫生问题,从群体的层面的因素分析到个体层面的行为指导,分析社会发展、卫生系统、公共政策和全球合作对人群健康状况的决定作用。 全球卫生以提高全球范围内的健康水平、实现全球健康公平为宗旨,重点关注超越国界的健康问题、健康决定因素和解决方案,涉及医学领域内外的多学科,提倡不同学科间的通力合作和人群预防与临床治疗的综合,同等对待不同地域、不同经济水平、不同的种族的所有人群。作为一门普适型的全球卫生导论课,旨在使不同学科和专业领域的学习者能了解全球卫生的历史和相关概念,熟悉全球疾病负担、健康决定因素、主要健康问题和全球应对策略。 课程内容包括全球卫生概述、卫生系统与筹资、全球疾病负担、环境与健康、营养/生活方式与健康、妇幼保健与生殖健康、耐药结核病流行与控制、艾滋病的流行与控制、老龄化与慢性病防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等。 授课团队由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各二级学科的带头人和资深教授组成。本课程期望能引起不同学科的学生对全球健康问题的关注,激发其致力于探究健康相关问题的兴趣,引导其分析健康问题的社会决定因素,赋予其用合力解决全球健康问题的理念。...
Filter by:

1 - 4 of 4 Reviews for 全球卫生导论

By 李宁

Nov 16, 2017

很好的课程

By 刘嘉俊

Feb 10, 2020

受益匪浅

By Yitian X

Apr 6, 2020

The course is a little bit abstract, especially some basic concepts associated the health economics. If the teaching group can introduce more examples when explain some abstract concepts , this course will offer us a much deeper insight in global health.

By milliboat

Dec 13, 2016

有点太简单了哦,只是一些框框架架。这个课程应该有更高的层次,比如说,贵校可以以实例来展现一个课题,估计会有趣并且有用得多。看来,“自由而无用“之精神,还得等我两年后来复旦实践啊!!